這一天,我的位置在アリーナE7、100番,不是在中間透明舞台會移動的範圍,而是面對舞台的左方,在我左邊邊一公尺之處是軌道車會移動的軌道(圖中的紅點處)。

雖然MIKO說日本人都很矮,還是會看到前面,但我的前方似乎不是日本人,而是韓國人....他們..不矮耶=.=,總之如果嵐不是跑到後面或經過軌道車來的話,其實我看不到主舞台....。

會場包括主舞台、由主舞台中間延伸出來到三分之一的花道及中間舞台、兩個透明移動舞台(透明舞台是經過橘色線)、後舞台、五個花車(從兩側的走道出來,綠色線處)、四個軌道車(藍色及橘色線處)。

主舞台的後方,一大片的螢幕牆、左右兩側上方也有螢幕;後方舞台的上方有一個螢幕。
另外,五個花車上各有一個攝影師,將他們拍的畫面立即傳送到螢幕上。

  11.14.jpg

<演唱會內容,曲目按照順序編排>

01.感謝感激暴風雨

一開始只出現Smile again的聲音(是ohno~ohno~~~
在一片尖叫歡呼聲中,五人從主舞台上空,穿著白色服裝乘著充氣的飛船帥氣出現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→飛船
   |   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  |          |           |
  nino    ohno   sho           

雖然很失禮....我一直盯著櫻井的臉看....
我想看那驚恐的表情啊~,不過很可惜,他一派的笑容,一直朝著大家揮手,但我心裡卻吐槽他「其實你很害怕吧!」

飛船從主舞台上空移動到後舞台,在緩慢的移動過程中,原本一樣高度的五人呈現出高低不同,櫻井的就比較低一點了...(他果然很害怕吧~~

02.Lucky Man(挨拶)

喔喔!炒氣氛的歌曲出現,大家顯得更high!
五人也分別跟大家打招呼!

印象深的是nino果然是講那句「いっらしゃいませ」
以為大野只會像以往那樣「嗨~嗨」(打字真難呈現那種打招呼方式....)
之後還很高亢的說「今日は札幌祭り!!」
哇~今天大野先生狀況不賴喔!

03.風の向こうへ

發現麥克風似乎漸漸有點問題,不只是這一首,之後幾首歌也有這種情形,有的可能是四個人都是,沒想到日本場也會有這種情形啊....,而且雖然這天大野有清醒,但聲音狀況似乎不太好,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錯覺。

不過歌迷很厲害,很快知道問題,所以有一段聲音沒出來時,全場跟著一起唱,真是太酷了!!
唱了一小段,麥克風恢復正常才齊聲停唱!不禁佩服起大家的專業!すごい!!
  
04.We can make it!

05.Crazy Moon~キミ・ハ・ムテキ~

五人在中間舞台跳這首很帥的舞蹈!
我一直很想親眼看到呢~~~!可是.....我必須要辛苦的墊起腳尖才看的到,不然只能看螢幕了~
要清楚看到本人也太辛苦了吧.....

06.PIKA☆NCHI(相葉SOLO) 

隨著Jr的鼓聲,aiba從機關彈跳出場,露出很帥的表情、汗水已經佈滿整張臉,鏡頭整個放大~不禁惹起歌迷的尖叫聲..
(有點像去年nino的那個拿掉眼鏡的梗)

07.HORIZON

08.DANGAN-LINER

很好!軌道車派上用場了!可是....我忘了是誰從我旁邊經過~
我只記得~我這天一直看到nino耶.....

09.アレルギー

喔喔!傳說中的野菜歌啊!!!!
大野先生拿著紅蘿蔔左右晃動也太沒幹勁了吧!!
說說每個人拿的蔬菜吧!其實我只記得大野跟櫻井,之後是靠別人的記憶記錄。
大野(紅蘿蔔)、櫻井(大白菜)、相葉(玉米)、nino(洋蔥)、松本(青椒)。

螢幕上也放了以前演唱會的畫面喔!(好年輕啊~各位~)

10.ココロチラリ

好懷念的歌啊~~在前兩年的演唱會根本沒唱這首歌!果然是十週年呀!!
瞬間拉回以前大學在宿舍聽他們第一張專輯的記憶啊~~

11.Carnival Night part2

之前看mixi就有一些讓票者希望對方能夠教他們這首的舞蹈,但老實說...現場(至少我在アニーナ)沒看到大家都會跳,或許一方面是因為位置很擠吧,隨便揮個手都會碰到旁邊的人了(幸好我左邊的位置沒人坐)。

這首已經是炒氣氛的定番了呢!!

12.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(nino solo)

nino彈著電吉他,很帥的一邊彈奏一邊唱,完全不同於去年是用鋼琴,今年是不同的耍帥啊!!
不過不是我要說,改變的曲風很適合nino solo!

(介紹樂團成員)

13.Everything 

對這首歌原本並沒有非常喜歡,當然是首好聽的歌,但我對它的印象就是跟SEASON很像....,但經過這一次演唱會,我喜歡上它了!

主舞台的整片螢幕牆播放的影像整個很搭這首歌,內容有許多街景相片、人物剪影、牽手畫面搭在一起,尤其唱到歌詞「赤から青に変わるシグナル」,影像也從紅燈變青燈,啊~~我好喜歡!!

當然大野SOLO地方最喜歡!

14.瞳の中のGalaxy

主舞台的左側是松本、相葉跟nino;右側是大宮(果然是你們!)
大野還去摸nino的屁股(居然不是相反?!)
總之這樣的服務歌迷,果然引起歌迷的尖叫聲~XDDD

最後螢幕出現一個眼睛的動畫畫面,並流下了眼淚,讓我想起〝Beautiful Days〞的眼淚~。

15.アオゾラペダル

這首歌會讓我不禁想起MV的內容耶~演唱會內容卻記不太起來....

16.台風ジェネレーション

這首歌也搭配了螢幕畫面,播放的影像很像小學生的繪畫日記,在牆上(還是黑板?)用粉筆寫下歌詞,搭配歌詞的速度像捲軸方式播放。

17.曇りのち、快晴(大野 solo)

出現了兩朵雲及太陽氣球,慢慢升上去....
大野穿著健太服裝在後面舞台可愛登場!!
然後在透明舞台上從後面舞台一邊跳舞、一邊往前面移動。

18.a Day in Our Life

五架花車從主舞台的右側出動!高度差不多到二樓,所以整個造福二樓的歌迷啊~~~
偶爾他們會跟二樓打完招呼,會再往後跟アニーナ的人揮手。
而且松本喜歡玩鏡頭,螢幕也不斷放送他玩鏡頭的畫面~
除了螢幕會放送,每輛附在花車旁的螢幕也會立即播放五人在花車上的影像喔!
隨著花車慢慢的移動,總之大家不管看到誰來~就很HIGH的揮手就是了~

不過我發現,櫻井比較顧的到所有歌迷,像大野先生.....他...一直看二樓!一直!
等到他轉到アニーナ時....已經不在離我最近的地方了~
但櫻井四面八方的歌迷都有照顧到的感覺~

19.ハダシの未来 

五人在花車上(花車在後面),站著的MIC出現,很多歌迷紛紛放下扇子,很默契地跟著跳!XD

20.Oh Yeah ! 

花車慢慢往主舞台移動,副歌部分當然大家要一起跳囉~~

21.Step and Go 

五人回到主舞台。

22.Beautiful Days

這首歌出現有一些尖叫聲~XD
可能我之前太常聽這首了,現場聽反而也沒多大反應~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MC)

以爛日文聽到的如下:

◎一開始說很久沒來了,櫻井:哇~很多人來,連最上面都有呢!不覺得恐怖嗎?我的話一定超恐怖的!
(OS:因為是從你口中講出來,大家都能理解的!!!哈哈)

◎有講到aiba跟大野出現在ZERO的事,但詳情聽不懂。

◎當松本向歌迷揮手還是做什麼的時候,大家就立刻尖叫KYA~
 NINO小抱怨說他怎麼沒有~XDDDD

◎有提到用3D眼鏡看節目的事,問大家有買嗎?有做嗎?

◎講到相葉的日劇,他說剩3回,被松本吐出〝是四回吧?〞
 aiba立刻改說〝對~是4回,請大家不要在網路上寫出來喔!〞(已經被寫了...)

◎後來櫻井說他差不多要去準備了,還兩支手指放在頭上,像鬼的模樣。被nino吐說〝太老套了吧!!〞~XDD

◎講到每個人的近況(宣傳?),nino代言的wii的瑪利歐遊戲、松本跟櫻井的日劇、以及大野的「0號室之客」的結局。

23.とまどいながら(櫻井 solo)


櫻井穿著綠色的連帽亮亮的衣服出現(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呢!?因為我覺得那比較有aiba的風格,但也意外地適合櫻井)。

24.WISH(松本 solo)

喔!這次松本的風格與去年台控相差非常多!去年是很冒險的MJ,今年是華麗的百老匯風!
松本穿著吊帶的黑色褲子、黑色帽子及白色衣服登場,搭配的背景影像是百老匯街景,影像裡左邊有個街道上的螢幕牆,播放著道明寺的畫面、右方則是播放現場唱歌的影像,不禁嘆為觀止啊!!

這首歌一開始,其實光聽前奏,聽不出來是哪首歌,一直到松本唱出歌詞,才知道!與原曲反差很大!
而且這首SOLO也非常適合松本呢!唱著與原始不同的曲風,我整個愛上了!印象非常深刻!

25.僕が僕のすべて 

先前就很喜歡這首歌!總覺得一邊聽,有種夏天時微風吹過的舒服。
所以現場聽~整個陶醉不已!

26.Attack it!

兩個上下交錯的透明舞台在中間同時移動,隨著歌詞~一起jump jump jump就是了~XDDD
對於這首歌,我一直很好奇大野唱的部分,因為光聽CD聽不太出來,而且覺得大野唸RAP的部分也太少了吧!
所以在現場,我注意著大野的SOLO部分,若與其他四人相比起來,的確RAP比較少~但也不至於晾著啦~XD

感覺這首在未來的演唱會上也是會被拿來當炒氣氛的歌曲!因為歌一下,整個超HIGH的!

27.Truth

他們到中間舞台開始跳這首很帥的歌,歌曲一下~大家都瘋了吧!

28.明日の記憶

主舞台的整面螢幕牆分五個區塊,第一個畫面是五個人的此次官方周邊海報,然後開始播放他們五人從小到大的相片,順序是大野→aiba→sho→nino→松本,各別播後,又再次五人一起放。

雖然大家一邊看相片,一邊笑,但卻是我的地雷.....我整個感動到流了眼淚......T_T
一方面我喜歡這首歌曲裡所要表達的,一方面影像播放著五人從小到大的歷程,最後這些相片組合成一個〝嵐〞字,代表著五個不同的背景的人,能夠組成〝嵐〞,然後努力至今,成為家喻戶曉的人氣團體。

而我卻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共襄盛舉十週年祭典,這到底是怎樣的奇蹟啊?!
所以~眼淚流不停啊....結果下一個又是感動的爆點....

影像中出現一個很大的相本,記錄著1999~2009的嵐大事!
一邊由五人介紹每一年的事蹟,相片每一頁的內容是,左邊是當年的事蹟、右邊是有其中一個事蹟的畫面。

1999年,是他們在夏威夷船上的畫面,雖然大野講了一些話,可是我想到他曾說過~當初...他只想趕快回家~
2000年,初次演唱會的片段。
2001年、2002年、2003年:沒有印象~(要靠明年的DVD複習了)
2004年,aiba的志村動物園畫面,很經典的被老虎抓住衣服喊〝痛い〞。
2005年,松本的流星花園片段。
2006年,第一次來台的機場,眾歌迷接機的片段。
2007年,東京巨蛋畫面(有講到第一次登巨蛋場)。
2008年,大野Free Style記者會和魔王的畫面。(大野有講到第二次亞洲巡迴)印象中也有提到初次登上國立~
然後是~2009年!

是有沒有這麼感人啊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接著是瘋狂的組曲......(根本不讓我們有休息機會.....果然是嵐祭典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1999-2009   ARASHI   Anniversary メドレー)

29.A・RA・SHI

這....就是透明裝啊!!!!居然能夠親眼目睹到~XDDD以後應該也沒這種機會吧!
他們從主舞台向四面衝出,也有搭軌道車!
不過我想~他們應該很想快換掉這身衣服吧!!!

30.SUNRISE日本

31.君のために僕がいる

32.時代

33.ナイスな心意気

34.PIKA☆NCHI

35.とまどいながら

36.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

37.Hero

這首歌五個人分別在五個定點,站在蛋糕塔上往上升起,這時候又忍不住注意櫻井先生的表情了....

38.サクラ咲ケ
39.WISH
40.きっと大丈夫
41.Love so Sweet
42.Happiness
43.Believe

透明舞台在中間跳這首歌,之前看電視,每次櫻井唸RAP那邊,都沒有其他4人的畫面,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其他4人在幹麻~XDDDD
果然,螢幕在唸RAP時也是一直放送櫻井的畫面,所以我墊起腳尖去看,只見他們很專注地跳很帥的舞蹈~XD

10年組曲完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(五人致詞)
記得大野說,如果有覺得誰太得意忘形,請一定要告訴他!
還有aiba很誠懇地向四面的人鞠躬,我以為他會哭....但是沒有~
然後nino.....很好笑地學aiba敬禮(呃~這不是應該是感動的時刻嗎~XD)


44.5×10

啊~出現了啊!一直、一直、一直期待好久!
我又忍不住淚眶了...T_T

上空突然紛紛落下了金色跟銀色的星星紙片(彩帶材質)~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(ENCORE1)

45.PIKA☆NCHI Double
46.明日に向かって
47.できるだけ
48.One Love

這天松本SOLO狀況不太好...
唱完之後,上空又噴出許多彩帶,我順利的取到一條了~!
因為彩帶很長,本來拿到的那條,另一端是另一個人拿,結果他讓我了(是說他也有拿到一條了),不過還是感謝他讓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(ENCORE2)

49.fight song

喔!!開心的遊戲歌出來了~XD(想到07年猜拳輸的人被吊上去的梗~櫻井恐懼的臉)
一開始五人就用唸的方式〝唸〞這首歌,我都快笑死了~
最後一句,大野也用奇怪的高音調唱怪音~哈哈!

50.五里霧中

51.My Girl

我先前就有想應該會唱這首,可是一直沒出現,所以以為沒有.....
原來是放在最後一首啊!!!

最後以為會有三安,結果沒有!
倒是出現一個跟nino聲音很像的工作人員~XD
他一開口,大家以為是NINO,結果他說〝あ、違いますよ〞~哈哈哈哈!
原來他是要來幫忙散場的啦!
要依他唸的區塊慢慢散場,在
アニーナ的我是很後面才能散場的~(汗)。

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