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小星約好這一天去美濃玩,我們事先做好功課,從高雄搭客運前往。

因為假日的時候,高雄政府有旗山到美濃的免費觀光公車,所以我們先搭到旗山,一票99元,再到旗山南站問站服員如何搭觀光公車,他給我們一張紅色的單子及車票,如果要無限次數搭乘要憑那張紅色的單子喔!

 IMG_0212

流浪~要嘛就一個人,要嘛就要找對人去。

流浪就是要隨興,如果太堅持要在哪個時間去哪個地方,就不是流浪的本意啦~

我們搭車小小的觀光巴士,本來想到美濃站,但車上的導遊建議我們先到中正湖,所以我們來到中正湖。

123 

中正湖就真的只有這個湖,附近沒什麼東西,本想租腳踏車,後來我們又改決定利用觀光巴士來玩。

IMG_0214 IMG_0215

中正湖附近有個紙傘工作室

IMG_0219

我喜歡油紙傘的設計,記得以前老爸也送我一支油紙傘,但一直只是放著沒有作用。

店員說這是真的可以拿出去使用,因為表面都有做防水處理,一把可以使用20年耶~!

IMG_0223

因為全部都是手工,所以很貴~一把都要600起跳。

IMG_0224 IMG_0225

我們走了約20分鐘到了客家文物館

IMG_0231

本來很開心終於走到了,但卻.....休館!SHOCK!!!!

IMG_0233

只好去隔壁的美濃莊,裡面有賣一點點商品

IMG_0234 IMG_0235

吃個冰解個暑,我們等待觀光巴士要前往剛剛經過的〝原鄉緣紙傘文化村

IMG_0237

到了原鄉緣才看到有人潮

IMG_0242 IMG_0246

裡面除了有紙傘,還有賣擂茶及客家菜

IMG_0247

看到一堆客家花布製的紙傘,我整個快瘋了XD

但因為真的太貴,也下不了手~

IMG_0249 IMG_0250 IMG_0254

肚子餓了去隔壁的小吃店解餓。

IMG_0255

雖然已經叮嚀不要太油、太鹹,但還是又油又鹹XD

我點的是〝肉燥粿仔〞

IMG_0256

小星點的是一般的粿仔,是有油蔥頭的。

IMG_0257

吃飽後我們又搭觀光巴士到美濃客運站,去附近的美濃故事館晃,裡面有繪畫及書法展,跟我想像中不同。

以為會有美濃的歷史介紹等等,有點失望

IMG_0259

再去「錦興行藍衫店」,是賣傳統客家藍衫,這些都好吸引我喔~可是價位也不低就是了~

 

IMG_0260 IMG_0262

我們還有走到永安老街,老街上的三合院非常古老,彷彿進入時光隧道。

後來我們決定返回走,回到客運站再搭巴士到下一站「美濃民俗村

IMG_0266

一樣是販售客家民俗商品,客家花布真的很吸引我,如果價位再一點,我可能就敗家了....

IMG_0268 IMG_0271 IMG_0273

離開民俗村的天空,看到曙光從雲層撒落下來,彷彿什麼要降落一般,非常漂亮!

IMG_0275

一邊看著這樣的天空,一邊等待往旗山的巴士,一上車,見到的導遊小姐是三度目遇到了(笑)。

因為不會再返回美濃,所以將紅色的單子交給導遊小姐,我們依著手機的定位到了旗山老街。

變成觀光地區的旗山車站,裡面販售各種香蕉的周邊商品。

IMG_0285 IMG_0290

還有可以手工DIY的彈珠台,超想把它帶回家的。

如果是DIY,一個只要199;如果是已經組裝好的,一台要299元,價差不大,但想到要扛它回去就不想了=.=

IMG_0291

香蕉造型的包裝盒內裝的是香蕉乳酪派

IMG_0292

類似鳳梨酥的香蕉旺來酥

IMG_0293

可愛的香蕉造型毛巾

IMG_0294

旗山是香蕉的產地,老街上一堆香蕉的食物及周邊,真是太有趣的地方了。

IMG_0305

只要看到香蕉,我就想到了熱愛香蕉的景~。

路上還有香蕉的餐車!

IMG_0295

車內裝著香蕉巴士

IMG_0297

整車都是香蕉跟猴子!!!

IMG_0300

要做的這麼香蕉也真不容易.......50B5A9.GIF  

IMG_0302

連屎伯也變身香蕉潮男!

IMG_0304

抓娃娃的地方發現LINE的貼圖~可愛的雞!!好想帶回家喔~~~

IMG_0313

回程遇到有一群為香蕉園努力的年青人,參與種植香蕉的農事、製作新製品、做商品周邊,使傳統農業變身新商機。

台青蕉

IMG_0316

 

除了有香蕉蛋糕,還有香蕉酒,只是無法試喝,不知道它的味道。

IMG_0315

 

旗山意外的好逛,有機會會想再來玩玩,真是有趣的地方。

如果景來到這裡,應該會很開心吧!(笑)

創作者介紹

私の前世は日本人かもんー
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翔&軒
  • 那個line的圖娃娃很多地方都有出現在抓娃娃機裡....還有人的圖和熊......
    不過這個香蕉村真的很可愛很特別.........哈........
  • 好想要那個雞喔~

    ainori 於 2012/10/11 22:2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