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〒506-1433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138

電話:+81 578-89-2306


 

穗高莊有四家分館,分別是「山月」、「山のホテル」、「山がの湯」、「山の庵」。

事先我就瀏覽過這四家飯店,也google過一般旅行社帶去的是哪一間,所以心裡有底應該是「山がの湯」,果然就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。

這間一人包括早晚餐就要一萬以上的日幣了喔!

IMG_4303    

IMG_4255

這是一家溫泉飯店,溫泉完全是男女分開的裸湯,而且我們睡的是和室,也就是睡在榻榻米啦!

飯店的大廳,只有大廳是有wifi的,客房可是沒有喔!

電視正在播相撲,導遊也有在車上跟我們解釋相撲的由來及規則,真是太專業了,專業到大家倒成一片

IMG_4258

 

IMG_1072 IMG_1074 

大廳旁外面有個小造景

IMG_4290  

櫃台旁有賣土產,其實也不會比較貴。

IMG_1058

我們紛紛拖著大行李往各自的客房走去,在電梯前有工作人員問我們需要S SIZE的浴衣嗎,而且還有人幫我們引導搭電梯,不愧是日本!

進到客房,空間非~~~~常大!

導遊跟我們說房間的榻榻米數一定是雙數,如果有五個榻榻米的,請跟他換房間

因為據說武士切腹是在鋪五個榻榻米的房間,擺法跟卍字一樣。導遊可能很想體驗一下吧50B5A9.GIF  

老媽還真的算一下我們房間有12塊榻榻米(她好好笑喔~XD)IMG_4282

IMG_4260

電視很小,旁邊有掛字畫

IMG_4261

窗旁的小隔間有化妝鏡,一打開是超大!

IMG_4262

化妝鏡的正對面是衣櫃,裡面放浴衣及盥洗用品

IMG_4264

從房間的裡端往外拍,玄關超小的

IMG_4263 

茶机上有個圓形盒子裝泡茶工具

IMG_4266

玄關旁有熱水瓶跟冰箱,左手邊則是浴室

IMG_4267

浴室跟洗手台是分開的,最裡面是馬桶跟浴缸。

它們的吹風機很小.....要吹很久=.=

IMG_4270IMG_4268 IMG_4269 

一進去是已經鋪好被,畢竟不是部屋食,像以前在北海道時是部屋食,一吃完晚餐,工作人員就來幫忙鋪被了。

IMG_4275 

放好行李就到「鈴蘭」宴席廳,裡面都被我們包了。

 

IMG_1059

導遊在教我們開動的日文怎麼說

IMG_1062

看看桌上多麼豐富的料理,據說一般都是10道

IMG_1060 

還有餐前開胃紅酒咧

IMG_1065

 

 

有小火鍋

IMG_1064 IMG_1070

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,但是很好吃,是熱食

IMG_1066

右上是蒸的什錦總燴之類。

IMG_1067

來說說小插曲,因為老媽的這一道沒有被點燃火,老媽就一直說很生,我本來也以為這是生食。

後來老媽吃一塊生的鮭魚,工作人員終於發現怪怪的,說他一直覺得我媽用餐時臉部表情怪怪的,他也很疑惑,現在終於知道原來整個是生的!然後他當然是一直、一直、一直、一直道歉,我充當小翻譯說沒有關係,但他只要一看到老媽就道歉,連隔天早餐時也一直說XDDDDDD

IMG_1068 

再來主食當然是白米飯及味噌湯,他們的米飯真的挺好吃的,據說在日本排行也才第十名,第一名好像是新潟的。

IMG_1071 

這邊的溫泉有室內及室外溫泉,雖然裸湯很害羞,但難得來了就是要去泡!

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些人要離開了,而且貼心的是沖洗身體的地方有做小隔間,讓不習慣裸湯的台灣人還有一點安心感~!

我沒有泡室內溫泉,直接去室外,正好一邊下著雪~只能說一邊下雪一邊泡湯的感覺真的太棒了!

雖然下的只是小雪而已~但又因為是一個人,感覺自己獨享這樣的地方!

泡完之後也昏昏欲睡了......zzzzZZZZ....


 

再來是隔天的早餐,一樣是和式早餐,我一直對和式早餐很苦手啊~~~~

很勉強的吃它.......><不是不好吃....而是我不習慣吃和式早餐=.=

中間蓋起來的是湯豆腐,要用小杓子去舀

IMG_4287 

放張老媽的俏皮照

IMG_4286 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私の前世は日本人かもんー
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