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已經離開考試生活邁入第四年了,但今年特別幫了一些人看過試教或教案,也有問了我一些問題。
對於初次準備複試的老師來說,或許一切都很陌生及不知所措,所以將問題大概回答一下,若有其他問題也歡迎提問。
Q:教案內容是要擬定10或15分鐘?還是30分鐘?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7,981)

之前在fb社團分享我的教甄考試,可是居然有人把我的分享文改掉部分文字,變成自己的分享文,我真的非常的傻眼!!
而且,我只是為了想看看別人台中教甄試教怎麼表現,卻意外發現盜用分享文的文章。
這位老師還辯稱說他〝沒有完全一模一樣,有改過啊〞,一點反省都沒有!!
難怪很多人在做論文隨便就拿別人的論文中的字句來貼在自己的,即便分享文不是那麼正式專業的,被盜用這件事本身實在是讓人不舒服,這位老師的文章我也立即的備存,姓名當然也記得非常清楚,也希望他以後不要再把盜用別人的東西當作是理所當然可以的事,這是非常不恥的,何況你是位〝老師〞!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,164)

原本以為今年我教保員及教甄都沒機會了,沒想到今年我居然兩個都上榜!!
感謝老天爺垂憐,天天熬夜也值得了!!!
曾經被嘲諷去年是備取(其實是增額正式錄取),覺得我太天真放棄現在的工作,今年我可是原本的名額正式錄取,不是增額喔!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302)
在嘉義代理的那年,我拿到了台北複試的門票,當時的我沒有自己試教模式,口才也不好,迷迷糊糊就去考試。
結果當然是慘敗,面對攻擊性的教授,我慌了手腳。
今年,在不抱任何希望之下,我居然比低標高4分進入複試,當時公布榜單是週一,可是週四就要進行複試。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69)
今年會再考,完全是為了離開現在的園所,如果教甄落榜,至少讓我去國小附幼試看看。
按照慣例來說說這次的口試題目,我只能說去年練口試真的有差,今年整個又胡言亂語。
不過結果出來,居然還有84分,比預期要高許多,所以來分享一下。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,209)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)

教保員考試第二年,我終於考上了。
來講講我抽到的試教題目是「商店」,這一個是最後才修改完成,而巧克力老師最後也說這個挺不錯,希望我抽到,結果我真的抽到了,但是或許因為還修得不夠完美,所以分數不夠好,才83.7
再來是口試,口試我居然拿到88.233,真是驚到我了.......我自己也沒想到可以拿到這麼高分呢!而且比去年進步了2分多,感謝這次的口委給我機會留在彰化服務(順道一提,查了一下這次口委,兩位是國小校長,一位是亞洲大學幼保系的教授,我喜歡跟彰化校長面試耶,都好和氣!這次的教授人也好好喔~~感謝您們!)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10,182)

今年的教甄....全敗。
但我覺得是敗在選錯區考了,比如台北及新北同天考試,我選擇了新北,後來去寫台北的試題,反而寫的很順,如果當初選台北,我就能夠進入複試....;再來,今年中區連盟,我選了台中的一般區,如果我是選偏遠區或台東(台東也用中區試題),我就會進入複試了...。其他像台南,我也差一點就可以進入複試,我想~這除了實力之外,考運真的很重要!
不過今年老天還算眷顧我,讓我教保員進了複試。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351)

我很愛我的故鄉,在教育上很努力的規劃,也重視閱讀這塊,不僅圖書館資源多,閱讀推展也非常好。
這次因為蘇力颱風的關係,中區原訂於7/13(六)的教甄初試順延到隔天7/14(日),卻與彰化教保員複試撞期。
知道的當下我好難過,也不甘心的哭了,因為勢必我必須要取捨擇一,不管是放棄哪個,都讓我不甘心。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99)

今天中午,巧克力拿了一張加油打氣的卡片及書籤送給我,真是令人感動!
希望考試女神可以眷顧我!
FIGHT~~!OH~~!
a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39)